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一个人的冬至

每年过冬至
我不会吃汤圆
而是只会搓汤圆

以前
妈妈总是会把弄好的面粉团放在冰箱
在冬至前夕
把那的面粉团拿出来

那时的我
还是黄毛小子
看到拿下大大的面粉团
就好像看到纸黏土
迫不及待的伸手去玩弄
结果被妈妈骂

搓了一堆的汤圆
我却没有吃
我只是纯粹的享受那种气氛
双手沾满了面粉
一颗又一颗的搓出大小不一的汤圆
那种气氛
好温暖啊

haiz...
从前的美丽时光
现在不再有

真羡慕那些身在家中的朋友
有一碗碗的汤圆吃
(就算我不吃...嗅到那种味道也觉得特别温暖)

在此祝大家冬至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