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思念

前几个星期
同班同学身边发生了与我同样的遭遇

在几年前的某一个下午
正当我在打机时
突然之间
我接到了一通朋友的来电
这位朋友
我跟她的交情不错
但很少很少来电
我接起了电话
她说
-'她'发生了车祸
现在人在医院
还不清楚'她'的状况
请为她祈祷
阿弥陀佛

当时我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受伤
所以不以为意
可是心想说
-'进医院, 应该伤得不轻'
但是心里仍为'她'祈祷

到了晚上
我还很清楚我记得时间
10.35p.m
我收到了另一位朋友的简讯
然后我就打给她
只听到她说
- 医生说'她'有可能捱不过今晚

听到了这消息
我连忙叫爸爸载我去医院

到了急诊室
之见慧颖...雪嘉...煜茜和其他朋友泣不成声
稀里哗啦的
这是我的心情更加的凝重
眼泪已经在打转
我忍
我告诉我自己
一定要忍下来

这个时候
听别人说
- '她'必须送到另一家医院照X光
于是我叫我爸爸又送我到另一家医院

到了那里
爸爸放下了我就回家
我急忙赶到大门
遇见了其他朋友
问清楚他们来龙去脉

他们说
- '她'载另一名朋友回家
当'她'在路上要回家时
发生了车祸
但不清楚是怎样跌的

这时
心里有一股冲动
想直接冲到里面看'她'
但是不能
所以只好呆在门外
不能做什么
只能为'她'祈祷

但是有一名鬼点子多多的朋友
直接去到门口
叫里面的管理员开门
我心想
- '发神经...不可能开门给你进的'
突然
他大摇大摆的就走进去了

过了几分钟后
他出来了
面无表情
他说
- '她'躺在床上
用机器来辅助呼吸
而且
'她'的脑已经死了

天啊
脑死
岂不是变成了植物人
但我心还坚持想说
- 明天'她'一定会醒来

隔天
到了学校
全班人都为她祈祷
有一班朋友相信
折1000只纸鹤能带来好运
所以他们打算折满1000只放在'她'的床边

煜茜跟'她'的姐姐联络
'她'的姐姐说
- '她'应该不行了

听到这个消息
他们直接冲到办公室
跟老师说他们要去医院
但是
老师叫我们跟校长说
他们不管三七二十一
转身冲进校长办公室
向校长说
但是校长只限制10个人去
在算人数时
我是第十一个
所以不能去
于是我只好在班上用电话跟他们联络

他们到了那里
他们打给我的第一通电话是
- '她'走了

当我听到这消息
泪水像是坏掉的水龙头
稀里哗啦的
泣不成声
在班上的朋友问我状况
我不知道如何说
只知道哭

这时
德央陪我到办公室
再向老师拿准许
可是已经不能了
只好等到放学

放学铃声一响
我先急忙叫朋友载我回家
再载我回学校
会和另一班朋友
再去医院

到了医院
看见之前已经到的朋友
再问他们状况
这时
所有人都已经哭了
哭得最惨的是慧颖
因为是'她'载了她回后就发生车祸
所以对'她'非常内疚
认为是他间接害了'她'

我们进去看'她'时
'她'嘴巴插着呼吸管
脸发肿
身体好像是包着类似保暖的东西
当时我心想
就好像只有在电视上播出的情节
全班同学围着'她'的床边
几乎都哭了
他们拿出了在学校折的纸鹤
放在'她'的床头
叫'她'支持着
我隐隐约约的看到
'她'的眼角
泛着泪光
那时
我也哭了

应该是我们人数太多了吧
所以被逐出房
在房外
我们还是做不到什么
只能一直为'她'祈祷

这时
'她'的爸爸妈妈作出了最后的决定- 让'她'走因为这样下去
辛苦的是'她'心痛的是我们

虽然'她'走了
灵魂离开了
但是
'她'爸爸妈妈决定

将身上所有健康良好的器官
都了捐出来
遗留人世间
帮助需要的人
相信'她'也认同吧
因为'她'是善良的

几天后
在'她'的哀悼会上
由我们的华语老师
周老师主持
然后由几位亲朋好友献词
最后
哀悼会上播放'她'喜欢的歌
- 我会好好的 -

之后的日子
虽然是没有'她'
但是我们还是会想着'她'

事情虽然过了将近3年
但是
每当听到
- 我会好好的 -
心就会纠结
鼻头就会酸

因为
在我们的心里
'她'
已经占了一部分
非常重要的那部分
永远不能忘记'她'

我们永远爱你...想你

1 comment:

  1. got a 'stupid' guy...
    dono wan say he is touching or eat too full..but thx for being my fren forever..
    true fren no ned any explain..
    no expired date for our relationship...

    ReplyDelete